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榜样力量——学校领导走访慰问劳模代表

2023年04月28日 10:32  点击:[]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校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秀的工作业绩为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做贡献,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李长生、校长付强、校党委副书记王泽方、副校长刘晓峰等校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劳模代表,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上午9:30时,李长生首先来到学校教师公寓,看望慰问省劳动模范、园艺园林学院李景富教授。他关切地询问了李景富教授的身体近况,对其退休后依然耕耘在番茄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上的可贵精神表达了敬意,并希望李景富教授能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不断传承给后辈学人,助番茄事业再谱新篇。

随后,李长生来到生命中心看望全国先进工作者、植物保护学院向文胜教授,他详细询问了向文胜最近的科研进展。向文胜围绕昆虫快速消耗秸秆生产畜用蛋白和腐殖酸内容与书记做了深入交流。在察访学院相关实验室时,李长生鼓励向文胜及其团队成员要努力将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转化在龙江大地上。

下午14:00时,付强先后来到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大楼、食品学院办公楼看望了省劳动模范、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单安山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李辉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食品学院姜毓君教授。

付强向各位劳模代表赠送了鲜花,对大家长期以来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建设,始终致力于解决各自研究领域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的攻坚精神和所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他同时希望各位劳动模范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充分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始终走在前、做表率,出好成果、育好英才、建好团队,激励并带动全校师生努力将学校“十四五”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在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绘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龙江画卷”作出更大贡献。

王泽方、刘晓峰分别走访慰问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资源与环境学院张颖教授,省劳动模范、园艺园林学院潘凯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动物医学学院王洪斌教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郭翔宇教授。

校领导对各位专家学者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专家学者不断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围绕国家所需、龙江所要、学校所能和未来所向,为助力我省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不断贡献“东农智慧”和“东农力量”。

劳模代表对学校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学校诸多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身为东农人由衷地感到自豪,接下来必将继续积极发挥所长、尽己所能,多出成果、多育良才,不断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多做贡献。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豫龙,校工会副主席杨石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维生,校工会副主席宋颖、刘辉等一同走访慰问。

(宣传部摄影报道)

上一条:2023年东北农业大学教职工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东北农业大学姜毓君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