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通知通告  

无偿献血倡议书

2020年11月08日 23:07  点击:[]

全校广大师生员工:

无偿献血是一项充满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事业,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黑龙江省献血条例》颁布实施22周年,为了缓解疫情导致血液库存不足,保障医疗临床用血需要,体现我校广大师生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的精神风貌,按照《黑龙江省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在全校开展以“众志成城防控疫情、青春热血驰援生命”为主题的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社会公益活动,是每个健康公民的义务。正常人适量献血有益健康。无偿献血既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一种互救互助的方式。按《黑龙江省献血条例》规定,无偿献血者自初次献血30日起,5年内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以上的,终身免费享用所需血量。无偿献血者的配偶或直系亲属临床需要用血时,可以享受与献血者献血量等量的免费用血。

2020年11月23日-30日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将到我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让我们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本着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精神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献血注意事项:

1、年龄在18-55周岁,体重:男≥50公斤,女≥45公斤。

2、献血时须携带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医保卡、驾驶证、护照;有献血史的携带上献血证。

3、献血前一天晚餐和第二天早餐应当吃些清淡的食物(如:馒头、稀饭、青菜),不要吃油腻食品,献血前应禁酒,不要空腹献血,应有充足的睡眠。这样才可杜绝脂血的发生,确保检查合格,保证所献血液的质量。献血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情绪,精神不要紧张适当休息后再离开采血现场。

4、献血后三天之内,不宜剧烈的活动,可以正常工作、生活和学习,针眼处要保持清洁,不要着水。

5、献血后应保管好无偿献血证,以便今后再次献血时登记或按政策享受免费用血的凭证。

东北农业大学校工会

2020年11月9日

上一条:关于东北农业大学工会教职工之家活动室开放时间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龙江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