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战‘疫’进行时”——记录身边的感动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的方案

2020年03月08日 10:38  点击:[]

全体教职工:

2020年春节期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疫情,全校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服从指挥,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也涌现出很多抗疫中感人的故事。

我们当中的白衣天使们亲身投身到疫情的最前沿,后勤保卫战士冲锋在一线,还有绝大部分职工居家抗疫。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每个人都有责任与担当,冲锋陷阵的战士你们是时代的英雄,居家抗疫的你同样也为国家做着贡献。这当中的光辉形象、朴实言语、亲情流露、居家美食,都在看似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生活中,让我们记录下了2020年最让所有人难忘的一季。为真实展现全校教职工的抗疫生活,讴歌时代英雄,记录感动瞬间,校工会决定开展“战‘疫’进行时”——记录身边的感动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记录在抗击疫情期间,发生在身边的感动瞬间

二、活动方式

(一)征文、家书、网课有感等文字作品

(二)手机拍摄的抗疫一线、居家生活等感人瞬间并附简短感悟的电子照片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8日至2020年4月15日止

四、活动征集范围

全校教职工

五、活动内容具体要求

1.征文。征文要求记录从春节期间到活动结束前,发生在自己身边最让人感动的事,要求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内容丰富。字数不限。

2.“写一封抗疫家书”或者“讲一个最美抗疫故事”。要求自拟标题,格式正确规范;结构完整,文美情深;作者原创,800字左右;附场景照片4-6张,场景作品长边不大于2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MB以内;请务必在作品标题下方注明:姓名、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手机联系方式。

3.网课有感。教师现在都按要求进行线上授课,与以前的授课方式有很多不同,记录下新的授课方式的全新体验及感受,字数不限。

4.手机拍摄抗疫工作瞬间、生活美食和健身照片等并附简短感悟。在家中用手机记录生活中自己亲自做的美食或者居家锻炼自拍的瑜珈或健身照片(照片2-3张,并附简短感悟)

六、奖励

1、从参加的作品中评选出优秀的作品,校工会将优先推荐参加省级工会活动,并推荐在校报或官微上刊登。

2、参加本次活动的教职工择优发放纪念奖。

七、投稿方式

请将稿件及照片发送至邮箱1291643618@qq.com

联系人:孙莉 联系方式:13946070808

李巍 13836112305

校工会

2020年3月4 日

上一条:“三八”国际妇女节致全校女教职工问候信 下一条:校工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