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女工工作  

我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2018年03月08日 13:48  点击:[]

  3月7日下午,我校在主楼604会议室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登林,校工会主席解宗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董明,副主席宋颖、李巍,部分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代表、管理服务岗位教师代表共20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解宗军主持。


座谈会现场


校工会主席解宗军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纷纷结合各自生活和工作的实际谈了感受。科研一线的教师代表在座谈中纷纷谈到:“在这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时代,作为一名教师,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教书育人;要甘当人梯带好团队,为青年人提供更多展示和成长的机会。”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谈到:“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要用心去爱每一个学生,去揣摩每一个学生的内心,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创新教学形式,要打破固有的传统思维,与学生的思想接轨,用学生喜爱的方式去讲授课程,传授知识,要把更多的心力、精心用在教学工作中,安心、舒心、潜心工作,做好学生的‘精神导师’”。作为服务管理岗位的教师代表谈到:“要充分认清自己的位置,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做健康、快乐、智慧、达观、美丽的女性,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为我校“双一流”高校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座谈现场,与会女教职工的发言充分展示出了我校女教职工的风范和魅力。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

   会上,孙登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所有的女同胞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在我校总教职工人数和所有的党员人数中,女性占了“半边天”,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个岗位上,均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度,广大女教工队伍是值得信赖和依赖的一支强大的发展队伍。最后,孙书记对全校女同胞寄予了希望和嘱托,希望出席座谈会的女同胞能把校党委的关心和关怀传递给身边每一名女教职工,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坚忍不拔的韧性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断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在会上讲话

   解宗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同时,他指出,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作为,全校女教职工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投身实践,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供稿/校工会 摄影/李会佳)


上一条:我校举办部分女教职工徒步行活动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