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六届二次教职工大会

2021年12月30日 14:48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届二次教职工大会于12月29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召开。校工会方永辉出席大会,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剑虹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议现场

李剑虹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施喜军所作的《生命科学院学院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党建工作、本科培养、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管理服务和群团工作等方面,对本年度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做出全面总结。报告指出,一年来,学院认真落实学校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切实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健全完善学院管理制度,学院管理服务有了新提升;发挥工会职能,强化服务意识,群团工作丰富多彩等。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新要求、确立新目标、指明新方向。

施喜军作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项,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副院长柏锡作《生命科学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说明,规划从“十三五”发展回顾、“十四五”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可行性分析与经费预算等五个部分对“十四五”期间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计划和部署。

柏锡作“十四五”规划说明

大会第三项,听取并审议通过学院工会副主席李成所作的《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在第六届二次教职工大会的工作报告及会费使用情况说明》。报告指出,一年来学院工会坚持在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提升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学院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学院科学健康发展等五个方面努力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果。在新的一年里,工会将继续发扬奋斗务实的作风,克服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李成作工会工作报告

施喜军在对本次大会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里,学院整体工作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和进步。他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力量。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做观众,要做运动员、战斗员,学院的事大家一起想、一起干;二是要增强机遇意识,坚持顶层设计,绘就发展蓝图。牢牢把握住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机遇,找准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三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国家所需、龙江所要、学院所能、未来所向”原则,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双一流”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最后,施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施喜军作总结讲话

会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春燕、纪委办公室王磊代表学校对学院领导班子、处级领导干部及学院政治生态成效进行考核。

学院领导班子、处级干部考核测评会现场

下一条:文理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大会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