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学校教代会  

【教代会时间】聚焦七届四次教代会 代表们这样说(二)

2023年02月26日 09:40  点击:[]

编者按:东北农业大学七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已经胜利闭幕。与会代表以始终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优化激励机制的系列办法,教职工公寓剩余人才房出售方案和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共同谈发展、话民生、谋创新,反映民情民意,彰显责任担当,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议期间,宣传部记者深入各代表团,走近各位代表,认真聆听他们的感想感悟感受。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本次教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围绕国家所需、龙江所要、学校所能和未来所向,按照“谋长远、打基础、建制度、优机制、强管理、抓落实”的工作思路,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六代表团成员、食品学院院长 姜毓君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食品学院肩负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发展和支撑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使命,发展任务仍然艰巨,唯有埋头苦干,不断努力,才能追赶超越,实现新目标,创造新突破。食品学院将按照报告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谋长远、打基础、建制度、优机制、强管理、抓落实”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主线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聚焦“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支撑创新驱动、服务经济发展为导向,以一流学科为目标,落实好“学习培训年、强化管理年、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推进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

第七代表团成员、生命科学学院教师 徐纯柱

作为一线教师代表参加我校七届四次教代会,我在深感荣幸的同时更觉得重任在肩。付强校长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客观总结了学校2022年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部署。报告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和思路,尤其在优化激励机制方面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让我们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代表,我将在学校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围绕一流专业、课程、师资、教材等方面,建好金专,上好金课,锻造金师,写好金教材,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为学校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农梦而努力奋斗。

第八代表团成员、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 许辉

付强校长的工作报告总结了我校在2022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新提升、新突破,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剖析形势具体深刻,是一个实事求是,令人振奋的报告。对于2023年的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18个字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建设任务,为接下来的工作统筹了重点,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创新得当。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探索“思政指数”,紧跟学校步伐推进“五育融合”一体规划、部署、推进,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踔厉培养涉农学院农业新型人才,同时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就业育人工作整体,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东农智慧和东农力量。

第九代表团成员、教务处处长 张永强

2022年是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一年。付强校长的报告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发展作了回顾,并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路径。这既是一次“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的大会,也是一次“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大会,令人振奋,倍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2023年,教务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战略对高等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继续围绕学校一流学科、一流本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部署,持续推进“113355行动计划”落实,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主线,以“四新”建设为统领,以教育教学数字化为战略引擎,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核心目标,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为关键举措,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构建具有东农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第十代表团成员、后勤管理处处长 汪志君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我校隆重召开七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付强校长的工作报告客观详实地总结了学校2022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于2023年工作部署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提振人心、催人奋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后勤管理处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与全校师生一道,锚定“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农梦,争做勇于担当的“奋斗者”、攻坚克难的“急先锋”、求真务实的“实干家”,践行“及时后勤、现实后勤、与时俱进后勤”的理念,不断满足师生需求,努力完成角色转变,逐渐变成师生的“身边人”,不断提升后勤工作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师生服务、学校保障工作,以一流的服务保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特邀代表 张永忠

我在学校教学第一线工作了几十年,目睹了学校的稳步发展。高等院校的主要任务是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当看到了我们教过的学生,有的成为了中科院院士;有的成为了大学教授;有的成为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县委书记、乡镇领导;有的自主创业、成为了企业老板,作为老师倍感骄傲和自豪。当前,东北农业大学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学生愿意来校就读,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能够找到体面的工作,有温馨的家庭,可爱的子女,这是学校几十年发展的成果。我相信,借七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东风,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农梦一定会实现!

(报道/李慧姝、徐彦贝、李会佳 摄影/李会佳、回彦霖)

下一条:【教代会时间】聚焦七届四次教代会 代表们这样说(一)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