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学校教代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开新局——我校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年04月10日 14:33  点击:[]

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在这个阳光和煦、万物复苏的时节,我校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4月10日上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胜利召开。来自学校各学院、部、处、办及直属单位和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共245名代表齐聚一堂,同心筑梦共襄发展大业,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

会议现场隆重而热烈。代表们肩负全校师生的重托陆续到达会场,认真履行参与民主管理、积极建言献策的神圣职责。

会议现场

上午8点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会议正式开始。大会执行主席孙登林、包军、庞玉红、王泽方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在台上就座。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大会秘书长庞玉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大会秘书长庞玉红主持会议

校长包军作题为《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工作报告

会上,校长包军代表学校作了题为《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全面梳理了“十四五”期间学校重点建设任务,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包军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推动“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为抓手,以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引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大幅提升,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突出表现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新局面;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实现新发展;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科建设及科技创新获得新突破;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持续完善“大学工”工作体系建设,学生管理工作展现新面貌;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谐美丽平安校园建设谱写新篇章。

对于“十四五”期间学校重点建设任务,包军强调,未来五年,学校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及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要求,以实施“三十四项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顺利实现。一是要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建设,保障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实施党的政治建设工程、理论武装工程、党建对标争先工程、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工程、“三全育人”工程、实施廉洁校园建设工程;二是要构建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学科专业结构优化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工程、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教书育人能力提升工程、继续教育提质转型工程;三是要调整学科结构布局,着力增强学科整体实力,实施学位点优化调整工程、学科内涵提升工程、期刊质量提升工程;四是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实施师德建设工程、人才汇聚工程、师资稳培工程、制度创新工程;五是要深化科研管理机制改革,提升重大成果产出能力,实施科研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重大科研任务承担能力提升工程、高水平科研平台支撑能力提升工程、科研管理改革创新工程;六是要构建新型推广服务模式,提高服务区域发展水平,实施科技助力企业能力提升工程、服务平台载体建设巩固提升工程、知识产权管控交易平台工程、科技产业管理提档升级工程;七是要建立国际合作交流机制,拓展教育国际合作领域,实施区域内国际影响力提升工程、人才培养国际化推进工程、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工程;八是要推进学生工作体系建设,培养堪当大任时代新人,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辅导员队伍建设“熔岩”工程;九是要加强办学条件建设,改善学校整体育人环境,实施图书馆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后勤保障工程、平安校园建设工程。

会议要求,2021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服务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做好以下十方面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启动实施;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切实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内部管理水平;大力推进美丽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财务处处长李海成作《学校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李海成作《学校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在热烈掌声中,第一次全体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来源于校园网

上一条:开启新征程 作出新贡献——我校代表热议教代会 (一) 下一条:我校召开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