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学校教代会  

我校召开七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交办会议

2020年12月28日 16:58  点击:[]

12月25日下午,我校七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交办会议在主楼6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校工会、提案委员会及具体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杨石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杨石穿介绍了七届二次教代会已提案征集情况、提案委员会立案审查情况,并对提案的办理时限和程序作了总体部署:一是凡有条件能立即解决的,2月5日前及时答复办理落实情况;二是有一定困难不能立即解决的,5月25日前答复办理落实情况;三是确实无法解决的,请各承办单位在最后时限前实事求是的说明理由,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庞玉红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提案工作是教代会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促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和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主要渠道,是反映教职工意见和建议、行使民主权利,激发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各部门、各单位要通力配合,协同做好代表提案办理工作。他对进一步做好代表提案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再提高。要从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来抓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质量的机会。二是提案办理的工作程序要再规范。要通过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办理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工作规程、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三是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要再提升。要通过抓好办理工作的重点,着力解决涉及面广、教职工最关注的重点问题。要采取多种形式与代表沟通,多听取意见建议。要提高提案的落实率,扎扎实实办出实效。为即将召开的学校七届二次教代会打好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在会上讲话

据悉,我校七届二届教代会原定于2020年3月召开,由于疫情影响推迟。近期学校定于2021年2月下旬召开教代会。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对已征集69件提案进行办理,并对即将召开的七届二届教代会向代表补充征集提案。

(供稿/校工会 摄影/宣传部学生记者 李金泽)

上一条:关于召开东北农业大学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暨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