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学校教代会  

【聚焦“双代会”】代表心声(二)

2019年03月02日 16:32  点击:[]

编者按:学校七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月28日——3月2日隆重召开。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师生对本届“双代会”的召开充满期待。2019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就相关问题采访了部分“双代会”代表,听听他们担任代表的感受、体会和对学校、学院、学科发展的期许。

第六代表团代表 食品学院院长 江连洲

正值“国家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我校适时召开了七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十八次工代会,对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重要决策部署,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建功新时代,团结一心,凝聚力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谱写新时期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为“世界一流学科群”建设骨干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所在的学校特色学院之一的食品学院,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看到发展成绩的同时,还必须充分、清醒地认识到学院目前存在着领军人才短缺、本科教学质量和研究生教育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标志性创新成果不足等问题。因此,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包军校长所做的工作报告,重点做好一流本科建设、领军人才培养与引进、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培育标志性科研成果、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六个方面工作,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努力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第六代表团代表 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研究院科研管理部部长 杨玉琢

作为学校“双代会”的代表感到十分光荣,更备受鼓舞。此次大会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又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包军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客观准确、部署措施切实有力,是解放思想之篇、谋事之篇、务实之篇,坚定了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解宗军主席所做的工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任务明确,谋划了新时期学校工会工作的新篇章。

作为拥有乳品和大豆两个国家级中心和两个国家级联盟等重要科研平台的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要主动承担和催化我校从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到社会服务的功能延伸。本着“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功能,进一步发挥在国家级平台和产业联盟中产学研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发挥引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关键作用,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和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第七代表团代表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华英

校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概括全面,总结客观真实,亮点突出,各项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振奋人心,为教职工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幸福感,我们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建设“双一流”大学,使我校的发展既面临着时代赋予的机遇,也面临着高等教育机制变革,应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生源结构,坚持“协同育人”和“大思政”育人机制,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狠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完善教学体系,优化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学生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升级。作为基层学生工作者,我更应该传承和发扬“东农精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带动和影响周围的人,为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第八代表团代表 图书馆副馆长 宰亮

本次“双代会”充分发挥了集思广益、发扬民主、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作用,这既是一次团结务实、严谨规范的会议,更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其中,学校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定位准确,文风务实,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用七个“新”来展现了学校工作的成绩,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同时,报告又从党的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等九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重点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可行。作为一名图书馆的中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贯彻落实好“双代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岗,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第九代表团代表 机关党委书记 车可舒

本次“双代会”是继2010年之后时隔9年再次召开,是今年我校教职工民主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大会前期经过充分准备,在程序和组织上严谨规范,在报告的准备上充分征求意见、反复推敲,是一个凝心聚力、务实高效的大会,是一个与时俱进、谋求发展的大会。

学校工作报告体现了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纷纷出台,党委统揽全局的核心领导作用不断凸显和加强,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2019年的工作部署,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为推动,任务明确,措施清楚。让我们看到了学校正在不断解放思想,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向着精细化管理和各方面争创一流不断迈进。

工会工作报告内容凝练,对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在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学校民主建设、服务广大教职工所做的努力和存在的问题不足总结、分析贴切到位,充分体现了学校工会开拓进取、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本次双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通过切实有效的方式,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和带动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和双代会的各项部署上,为“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九代表团代表 机关党委党务工作办公室主任 高运来

作为东农大家庭的成员,我很荣幸能作为教代会的代表参加学校的“双代会”,听了包军校长的工作报告和解宗军主席的工会报告,我很受鼓舞,对学校2019年工作充满信心。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学习与工作相关的政策、文件,努力成为掌握政策的行家里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提高工作执行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工作中积极作为,努力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组工干部。

期待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努力奋斗,2019年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第十代表团代表 体育部副主任 魏晓峰

本次“双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这不仅是教职工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更是学校民主管理的具体体现。

包军校长的工作报告客观准确地回顾了学校2018年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令人振奋,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部署了2019年主要工作,让全校教职工明确了今后工作目标及努力方向。

教学质量是大学的生命线,是大学发展的根本。我将始终铭记和履行作为一位教师的职责,全力做好体育教学、管理各方面工作,教育和引导学生科学锻炼、强健体魄、磨练意识,把学校大学生体育工作做好、做实。

上一条:【聚焦“双代会”】我校七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十八次工代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聚焦“双代会”】代表心声(一)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