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先进风采  

我校功能性饲料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获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2019年04月24日 10:50  点击:[]

   4月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我校功能性饲料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今年共有92个集体和695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7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前期,我校按照《黑龙江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推荐评选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要求,严格履行推荐评选程序,经校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推选功能性饲料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参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奖牌及证书

功能性饲料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简介:东北农业大学功能性饲料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组建于2000年,成员人数25人,团队负责人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单安山教授。团队聚集了学科的中坚骨干力量,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大量的前期研究积累成果。团队成员专业背景齐全,在科研方面优势互补,通力合作,形成了一支国内一流的创新团队。团队内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1人,农业部岗位科学家1人,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享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团队主持或参加国家、省部级课题15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7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6项,出版著作35部,发表论文1200余篇(SCI论文201篇),获得30余项各级各类奖励。

团队建立校外合作基地45个,创建与参建10余家饲料企业,建立国家企业创新平台等11个,与谷实农牧、禾丰牧业等众多饲料企业建立了猪、鸡、牛专用功能性饲料生产线,其中15家合作企业近三年推广功能性饲料新产品1873.22万吨,新增产值574.93亿元,利润12.32亿元。为促进我省及国家畜牧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2017年,该团队获“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供稿/校工会)

上一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荣获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