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基层工会动态  

品茶艺文化,悟多彩生活”——食品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2022年03月09日 15:51  点击:[]

在喧嚣中寻求淡雅,在空灵中感受自然。值此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食品学院工会举办了“品茶艺文化,悟多彩生活”主题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会主席钱芳代表学院及工会向全体女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邀请食品学院教师吴瑕为全院女教职工做了题为《从来佳茗似佳人》的茶艺讲座。

学院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上节日问候

为激发教职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学院工会主席钱芳代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工会工作人员在学院教工微信群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对全体女教师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女教职员工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为更好的食品学院而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为了响应校工会举办“奋进新时代,巾帼建新功”——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学院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对活动进行宣传,并鼓励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吴瑕老师为全院女教职工做茶艺讲座

古老的中华茶道,是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也是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吴瑕老师从中国茶饮用方式演变、中国茶分类、日常茶席布置及品茗杯选用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与示范,使女教师们培养了高雅的审美情趣,领悟了中国茶文化“清、静、雅、和”的核心理念,在茶文化的熏陶中静心神、修身性。吴瑕老师讲授的《中国茶道——茶之初体验》课程为我校本科生通识选修课,为智慧树教育平台多所高校共同选修,累计选课学校76所,累计选课人数1.97万人。

据悉,食品学院工会将以三八节为契机,加强学院教职工之家建设,设立茶歇空间及手工角,为学院女教工提供更多样的沟通交流平台。(转载校园网)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下一条:电气与信息学院举办“发挥女教师作用,助力学院发展”主题座谈会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