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东北农业大学教师韩雪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2023年04月25日 15:38  点击:[]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4月20日至24日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雪代表黑龙江省参加思政专项组比赛,并喜获该专项组二等奖。

韩雪授课现场

获奖现场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要求每名选手在赛前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16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对应的课堂教学节段PPT。决赛阶段,由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一个教学节段,进行模拟课堂教学并撰写教学反思。7名评委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分别打分。为突出课堂德育,落实课程思政,竞赛不仅设置思想政治课专项组,还将“立德树人”内容纳入评分要素,作为评委打分的重要标准之一。最终,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1所学校的158名选手参加决赛。黑龙江省共有5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目前,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经成为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更多青年教师提供实践历练和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东北农业大学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参照国家和省赛要求,每年组织开展校院两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不断促进教职工综合素质的提高,通过名师示范教学、观摩教学活动,赛前培训等环节,促进教职工教学能力提升,至今已经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并多次在全国、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好成绩。

(供稿/校工会)

上一条:东北农业大学姜毓君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条:我校水利学院杨帆教授荣获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并接受表彰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