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教代会时间】聚焦七届四次教代会 代表们这样说(一)

2023年02月26日 08:39  点击:[]

编者按:东北农业大学七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已经胜利闭幕。与会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优化激励机制的系列办法,教职工公寓剩余人才房出售方案和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共同谈发展、话民生、谋创新,反映民情民意,彰显责任担当,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议期间,宣传部记者深入各代表团,走近各位代表,认真聆听他们的感想感悟感受。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本次教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围绕国家所需、龙江所要、学校所能和未来所向,按照“谋长远、打基础、建制度、优机制、强管理、抓落实”的工作思路,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一代表团成员、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赵东旭

校长的工作报告总结全面、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丰硕成果。同时,报告对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战略上的长远谋划,又作了战术层面上的具体安排,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推动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既是全校教职工的共同愿望,也是共同的责任。植物保护学院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谋长远、打基础、建制度、优机制、强管理、抓落实”的工作思路,统一思想,让每一个人都置身于学院筹建这个“大棋盘”;勇于突破,在学院发展建设上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合力,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中勇毅前行;敢于担当,把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多措并举,打牢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第二代表团成员、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东

付强校长工作报告中,业绩回顾振奋人心,问题梳理实事求是,工作部署催人奋进。代表团讨论中,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汇聚了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蓝图已汇就,奋进正当时!水利学院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水利学院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党建引领,重视人才培养,推进学科建设,深化社会服务,壮大师资队伍,改善办学环境,在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第三代表团成员、电气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喜海

付强校长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目标明确、催人奋进。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办学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斐然。报告高点站位、高位谋划了2023年的重点任务,反映了全体东农师生共同的期待,也使全体师生对学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接下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七届四次教代会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以产教融合的方式进行数字农业领域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推进电气类、信息类学科与我校涉农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以“补短板、锻长板”的思路优化学院学科专业布局;坚定立德树人使命,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助力智慧农业发展。

第四代表团成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栾松

踔厉奋发敢担当,勇毅前行向未来。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校七届四次教代会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突破性成就,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学校发展的方向和任务。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校开展“学习培训年、强化管理年、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青年领导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底色,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期望,履职尽责,爱校如家,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第五代表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洪亮

“新蓝图凝聚共识,新征程催人奋进”。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校迎来七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付强校长作的工作报告,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客观总结回顾过去取得的成绩,令人倍感鼓舞和振奋。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顶层设计,谋划未来,让人感到前景无比广阔,全体东农人必定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汇聚共识,凝聚力量,开辟东农事业发展新篇章!经济管理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七届四次教代会的工作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新思想、新作为、新成效助力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报道/徐小添、张尚男、回彦霖、洪丹 摄影/洪丹、李会佳)

上一条:【教代会时间】聚焦七届四次教代会 代表们这样说(二) 下一条:【教代会时间】快讯:我校召开七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