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2年09月16日 10:07  点击:[]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在这个丰收的时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全校上下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时期,9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在育人、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表彰。全体校领导,全体受表彰对象,从教三十年教职工代表,全体处级干部,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付强主持。

校长付强主持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首先播放了教师节表彰宣传片,在雄壮的国歌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宣读《东北农业大学关于表彰师德师风先进集体、突出贡献奖、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授予6个集体“师德师风先进集体”称号,17名个人“突出贡献奖”称号,23名个人“优秀教师”称号,17名个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称号,17名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校党委副书记王泽方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王泽方宣读《东北农业大学关于表彰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职工的决定》。

校领导为全省高校师德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校领导为“2021年全省高校师德先进集体”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全省高校师德先进集体”园艺园林学院,“2020年全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付颖进行颁奖。

校领导为“突出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校领导为“师德师风先进集体”颁奖

校领导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获奖者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教师”获奖者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奖者颁奖

校领导为“光荣从教三十年教职工”颁奖

先进集体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施喜军发言

先进集体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施喜军发言。他说,学院始终坚持立师德、正师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优良的师德师风促教风、带学风、正院风。通过开展“立师德、树师风、强教风、转作风”系列活动,将榜样引领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他表示,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学院将紧紧围绕“国家所需、龙江所要、学校所能、未来所向”,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力推进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实现“东农梦”贡献力量。

先进个人代表食品学院姜毓君教授发言

先进个人代表食品学院姜毓君教授发言。作为一名在东农学习、成长的教师,他为能够收获这份荣誉倍感振奋和珍惜,为学校激励老师们潜心科研、教书育人而出台的人才政策表示感谢。他表示,教书育人是教师不变的初心,教师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更要有深厚的爱国、爱乡情怀,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培养和感召学生服务社会。

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洪斌作为“光荣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发言

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洪斌作为“光荣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发言。他从东农情怀、职业感悟、工作感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36年来的心路历程,并寄语全校教师,要学会感恩、敬业、坚持、奋斗。要将个人理想、发展目标紧紧地和学校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践行学校“勤奋求实,奉献创新”的校风,记住“博学笃行,明德亲民”的校训,传承好“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实现东农梦,再创学校新的辉煌。

园艺园林学院王沛文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

园艺园林学院王沛文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他为能够加入拥有优良革命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东农感到骄傲与自豪,也深刻体会到了这份荣誉的背后肩负的责任与义务。他表示,要认真巩固并不断完善专业知识体系,积极向前辈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

学生代表食品学院蔡松格同学发言

学生代表食品学院蔡松格同学发言。他对孜孜不倦、辛勤耕耘的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东农青年学生要以老师们为榜样,将东农精神时刻铭记在心并传承下去,担起时代重任,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运用所学知识,践行时代使命。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教书育人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李长生向全校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之基,做勇担使命的成长引路人。全校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坚定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自豪感、使命感,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任务。二是锤炼教书育人之能,做学生成长的灵魂工程师。将农业发展的前沿知识、理论研究的最新动态、躬耕实践的丰富经验讲给学生,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全校教师要以优良的品质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的东农好老师。三是砥砺勇攀高峰之志,做科技创新的奋勇开拓者。全校教师要主动对标国家和我省科技需求,扎实开展科研创新工作,全面推进与各企业的战略合作,为龙江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科技和成果支撑。四是筑牢强农兴农之责,做东农教育的执着守望者。当前,学校正面临着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期,学校教师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团结奋进、助力攻坚,坚持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农梦”为目标,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全心育人、安心治学、精心科研、尽心服务,努力做东农建设发展的参与者、东农发展的改革者、东农精神的传承者、东农教育的守望者。

李长生强调,全校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要着力解决教职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更加顽强的作风,持续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强在总结时对全校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师能够学习先进、见贤思齐,进一步铭记使命、拓展视野、淡泊名利、以德立身,深刻理解教师这个最伟大、最神圣职业的责任之重、任务之巨、意义之大、使命之光荣,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务真求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提高教学能力、科研水平和育人本领,在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早日实现“东农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道/徐小添 摄影/学生记者 张慧 张欣静 赵晨亦)

上一条:【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东北农业大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先优事迹专题报道(六)优秀教师 下一条:【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东北农业大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先优事迹专题报道(二)优秀集体和教师代表发言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