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2021年09月10日 14:41  点击:[]

深深尊师意,浓浓敬师情。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校领导纷纷来到教师代表办公室及家中慰问,并代表学校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祝福。

10日上午,哈尔滨秋高气爽,东农校园秋景清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校党委书记李长生来到我校食品学院教师夏宁家中,看望慰问夏宁一家,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李长生表示,夏宁所在家庭获评“黑龙江省首批教育世家”荣誉称号,是我校十分珍贵的荣誉,更是我校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注重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的体现。

夏宁一家祖孙三代5人执教东农,外祖母许蕊仙是我校园艺系退休教师,今年97岁。她精神矍铄,与李长生谈笑风生,还共同翻看了珍藏在手机中自己儿女和学生的照片,回忆了从教时期的难忘记忆。李长生与许蕊仙老师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许老师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与饮食睡眠,对其一家兢兢业业耕耘在教育一线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三代人对东农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真挚感谢。

李长生还与我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潘俊波、院长姜毓君,夏宁等许老师家人共同回忆了学生时代,悉数东农老先生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难忘细节。他表示,东农建校73年来,广大教师始终以为国家发展建设为立脚点,以社会需求为出发点,扎扎实实开展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深耕教育科研第一线,留下了影响一代代东农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李长生强调,新时代的东农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弘扬建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广大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我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我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午9点,校长包军来到园艺园林学院慰问园艺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景富老师,包军对李景富亲切问候交谈,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情况。李景富对学校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并向包军介绍了团队在番茄育种方面取得的最新突破及研究进展情况。他表示,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使他深受鼓舞,虽然已临近退休,但是自己仍然每天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动态,会继续为番茄课题的研究创新不断努力,坚持退职不退岗,继续为学校发挥余热。

包军对李景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感谢他为培养学生不遗余力。包军表示,希望李景富老师继续将东农精神传递给学生,将东农精神发扬光大,支持学校工作的同时照顾好身体,享受健康快乐幸福的晚年生活。随后,包军一行参观了园艺园林学院小浆果国家工程中心平台实验室及本科生VR实验室。

节日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校党委副书记王泽方、副校长李伟凯、纪委书记姚军、副校长付强,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李翠霞,副校长刘竹青分别走访慰问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向文胜,国家教学名师、2021年省首届教材建设特等奖获得者王洪斌,国家教学名师单安山,科技部中青年领军人才张淑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21年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姜毓君,动科学学院研究员、2020年省脱贫攻坚奖岳奎忠,文理学院教授、2020年度全省师德先进个人付颖等教师代表。

走访慰问中,校领导们为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对他们在学校教育事业中的奉献表示感谢,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鼓励他们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东农教学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对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潜心教学科研,躬耕教育一线,竭尽全力培养好每一名东农学子,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本职工作,为我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办公室主任徐国峰,校工会副主席杨石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维生、校工会副主席宋颖、刘辉等一同走访慰问。

(报道/张尚男 李会佳 摄影/洪丹 学生记者 肖韵伊 李曈昕 唐子谦 师雨楠 )

上一条:我校召开“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与我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