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全国级、省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先进单位“回头看”检查组来我校开展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检查

2021年09月03日 11:33  点击:[]

9月2日上午,全国级、省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先进单位“回头看”第一检查组来我校开展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检查。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一级调研员李勇、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处长郭宏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财务部部长杜秋彬、鹤岗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魏庆臣、华能大庆热电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王凤凯、绥化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尚君怡到校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出席会议,校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庞玉红代表学校党委对检查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大力推进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建设。把校务公开作为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学校也切实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为学校民主管理、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支持和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务公开、决策公开、信息公开,便于各单位及时了解掌握和贯彻学校决策部署并做好监督工作,2021年8月学校出台了《关于做好党委常委会会议、校长办公会议纪要传阅工作的通知》,将党委常委会会议、校长办公会议纪要在一定范围内传阅,为我校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庞玉红在会上讲话

校工会副主席杨石穿从抓住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规范运行三条主线,为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建好校院两级教代会平台,确保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渠道畅通;提升信息化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推动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我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整体质量和水平,团结凝聚教职工力量,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杨石穿汇报相关工作

座谈会现场,检查组对迎检材料进行了查阅,对进一步做好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

李勇代表检查组在会上讲话

检查组查阅材料

据悉,2020年我校获得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是全省高校两家获奖单位之一。近日,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全国级、省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先进单位“回头看”互检工作方案>的通知》(黑厂联办发【2021】5号),对全省获得全国级、省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先进单位进行“回头看”互检工作。

(供稿/校工会)

上一条: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与我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2021年夏季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