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1年06月03日 11:04  点击:[]

   5月31日,全省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东北石油大学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吕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工会副主席杨石穿、宋颖,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工会主席马涛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杨石穿代表学校工会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东北农业大学工会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通过开展“学习之家、民主之家、奋进之家、温馨之家、健康之家、温暖之家”六家建设,提升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效能。另有5家高校工会交流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东北石油大学工会坚持用大庆精神培育师魂,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构建多元立体化的校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模式,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发展建设的热情;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通过政治思想引领、素质能力提升、民主管理推动、权益服务维护,发挥工会思政作用、体现工会思政价值;黑龙江科技大学工会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工会聚焦教育引领、榜样引领、文化引领、关爱引领,不断增强教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意义,积极打造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格局,精准把握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切入点,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要把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与党政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把职业道德建设与职工素质提升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注重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典型育人,把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供稿/校工会)

上一条:“‘交行杯’-东农情 运动美我心向党”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胜利闭幕 下一条:【庆祝建党100周年】我校举行“交行杯—东农情、运动美、我心向党”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