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致敬榜样力量,我校领导走访慰问劳模代表

2021年04月30日 08:27  点击:[]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一劳动节” 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李长生、校长包军等校领导一行到工作岗位走访慰问劳模代表,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表达学校党委对模范教师的重视、尊重和关心,并勉励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我国农村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月30日上午8点30分,李长生来到我校生命中心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向文胜教授。李长生和向文胜教授一边走进一间间实验室,一边亲切交流。李长生详细询问了向文胜的最新的科研进展和远期目标,关心他的身体健康。作为东农学子,李长生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点点滴滴,和与向文胜等同学的同窗之情。

              李长生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向文胜教授

随后,李长生来到园艺园林学院慰问省劳动模范李景富教授。李长生拉着李景富教授的手,真挚表达了对李景富老师的尊敬和爱戴,回忆了李景富老师专心科研,一生奉献给番茄事业的感人事迹,并添加了李景富老师的微信,表示要加强沟通和交流。

李长生慰问省劳动模范、园艺园林学院李景富教授

向文胜和李景富分别对李长生书记的慰问表示感谢,表示一定要发挥好榜样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为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长生强调,专家学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东农的金字招牌。他们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在科研攻关第一线,坚持服务好地方经济建设,为全校教职员工树立了榜样。全校上下要大力倡导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劳模故事,引导广大师生以劳模为榜样。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全过程。

他强调,各党委、总支,职能部门要围绕人以人为本,与人为善的理念,切实把关心和爱护劳动模范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认真研究专家学者在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力为专家学者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科研环境。学院领导班子要把专家学者带领好,服务好,要想在前面,帮到实处,保证专家学者的身体健康,精神愉悦。

他希望,广大劳模既要做学问上的大家,也要做师生中的楷模,继续守好三尺讲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践行服务“三农”使命,要培养更多祖国需要的专业人才,做出更多国家需要的科研成果,实现更多有益学校发展的成果转化,让全校师生受益。要积极参与解决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急需的“卡脖子”问题研究,为龙江发展建设做出东农的贡献。

李长生强调,学校党委将抓重点、争排头、创一流,进一步激发全体教职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带领全校师生以校为家,携手共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各项事业和工作做的再好一些、更好一些,让广大师生满意,让省委、省政府放心。

作为东农毕业的学子,李长生说,东农是我的母校,是每一个东农人永远的母校。东农的事大家要一起想,一起做,在每一个岗位上发光发热。全校师生员工要有自信,讲担当,重团结,有情怀,讲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午9点,校长包军来到动物医院,专程看望慰问国家级教学名师、动医学院王洪斌教授。包军向王洪斌教授赠送鲜花,对他兢兢业业耕耘在教育一线,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表示赞许,对他多年来为我校动物医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王洪斌教授表示节日的问候。包军非常关心王洪斌教授的工作和生活,关切询问了教学和科研进展情况,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勉励他为学科发展指向把舵,科学制定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锐意进取的胆识魄力推动学科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包军慰问国家级教学名师、动医学院王洪斌教授

王洪斌对学校的慰问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临床兽医学科团队的实验条件得到了改善,学科人才梯队硕果累累,科研水平得到提升。学科将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着力提升人才梯队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包军与王洪斌共同来到细胞实验室、中兽医研究所等,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校党委副书记王泽方、副校长李伟凯,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兼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翠霞,副校长孙占峰、刘竹青分别走访慰问了省劳动模范、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单安山教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郭翔宇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李辉教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资源与环境学院张颖教授,省劳动模范、园艺园林学院潘凯教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李丹教授。

校领导对各位专家学者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专家学者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带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全过程,助力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东农贡献。

校领导看望慰问劳模代表

学校办公室主任徐国峰、机关党委书记车可舒、校工会副主席杨石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维生、校工会副主席宋颖、刘辉等一同走访慰问。

(转自/校园网)

上一条:【庆祝建党100周年】我校举行“交行杯—东农情、运动美、我心向党”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我校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