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0年09月10日 19:59  点击:[]

会议现场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为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登林,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主持。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讲话

孙登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给广大教师重要寄语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肯定了全国广大教师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登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师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对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情真意切,使大家深受鼓舞。一所大学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教师,本次座谈会既是一次慰问,又是一次总结成绩、发现不足的机会,更是一次贯彻治校理念的举措,起到了凝聚人心的作用。为更好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发挥“严谨治学、勤恳务实、甘于奉献”的榜样作用,孙登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东北农业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区创办的第一所普通高等农业院校,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全校教师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引导青年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二是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古人云,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相辅相成。教师的使命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全校教师要把真情、真心、真诚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努力提供适合每名学生成长的教育,让他们成长为有用之才。三是要关心支持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教师是学校办学的主力军,是发展的动力源。全校上下要提高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在思想上、政策上为教师服好务,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教师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单安山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栾非时教授、魏自民教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杨帆教授、食品学院隋晓楠教授、动物医学学院徐世文教授和校团委创新创业训练指导中心主任吕嘉昌分别发言,对学校党委始终如一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身在东农工作表示由衷的欣喜,对身为一名教师感到骄傲和自豪。座谈中,大家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学科情况、科研工作、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畅谈了心得体会,同时对学校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就如何更好地提升学校民主管理和教学科研水平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表示,东农有良好的尊师重教的传统和氛围,让教师身在其中感到无比光荣。学校提供的发展环境使大家心存感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弘扬东农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负期望,加强科研攻关和社会服务,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庞玉红主持会议并总结

庞玉红在总结中强调,与会教师的发言内容真诚,有温度,体现出对教育的热爱、对学校的感情、对事业发展的关心,展示出东农教师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通过座谈,进一步提升了全校教职工荣誉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认真领会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将具体工作落实落细,立足本职,接续努力,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多做贡献。

转载自校园网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