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站内搜索:
 
新闻速递  

我校承办的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2020年08月14日 22:24  点击:[]

在全省上下一体推进“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新形势下,由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工会承办的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于8月14日在我校圆满落幕。根据比赛设置,共评选出工科组、理科组、文科组一等奖各五名,医科组一等奖三名,我校参赛选手理学院左鹏、工程学院李龙海分别获得理科组和工科组一等奖,文科组相楠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14日下午,闭幕式在我校成栋楼新艺术展播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孙登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嘉彬,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吕光英,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出席闭幕式,我校副校长李伟凯、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杜春担任评委并参加闭幕式,部分评委现场观看了闭幕式,各高校参赛选手云端观看闭幕盛况。闭幕式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杨巍主持。

闭幕式现场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杨巍主持闭幕式

孙登林代表学校致词。他首先向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专家、评委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一直以来关注龙江教育事业发展、支持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致以敬意。他表示,青年教师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新生力量,更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未来和希望。省教育厅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本次大赛,为青年教师教学练兵提供了良好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动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他指出,全省优秀青年教师同场竞技,全面展示教学风采,为我校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对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完善教学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东北农业大学将与各兄弟院校一道,牢记初心使命,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高等教育工作者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代表学校致词

丁哲学宣布了优秀组织奖名单。吕光英宣布了获奖选手名单。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宣布优秀组织奖名单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吕光英宣布获奖选手名单

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哈尔滨音乐学院选手曾岩代表一等奖获得者通过现场连线发表了参赛感言。

哈尔滨音乐学院选手曾岩代表一等奖获得者发言

我校教务处处长、博导、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王杜春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点评。王杜春指出,本次大赛,教学设计完整,教学实施精彩,教学反思深刻,表现出我省高校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勇于拼博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发挥了教学大赛在提高教学能力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他总结了比赛中所呈现出的亮点与特色,一是有较为充分的教学准备和相对完整的教学设计,二是有娴熟的教学展示,能够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和信息化教学手段,三是有较为深刻的教学反思和持续改进的教学意识。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设计的思想性和科学性,教学内容增加创新性和挑战性,教学方式增加互动性和高阶性,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彩展示课堂教学。

我校教务处处长、博导、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王杜春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点评

韩嘉彬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赛“赛逢其时”,是落实“五个百万”竞赛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全省高校教师职业技能水平的有效载体,是为青年教师成长进步搭建的重要平台。通过教学比赛,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钻研业务、苦练本领的积极性,弘扬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要继续鼓励动员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技能竞赛,培养造就更多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引导广大教职工守好教育报国初心,担起筑梦育人使命。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嘉彬致闭幕词

比赛现场

我校选手比赛现场

(供稿/校工会)

附: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获奖名单

工科组竞赛一等奖:

李龙海、何晨光、邓伟、周围、刘一琦

工科组竞赛二等奖:

王贵新、隋朝、潘春媛、宁慧燕、商行、

李美珊、李冰菲、李蕾、刘朋、刘萌

工科组竞赛三等奖:

秦丹阳、王丽红、王玉萍、于广浩、詹丽丽、

张宏伟、梁娜、戚丽霜、程曈

◆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获奖名单

理科组竞赛一等奖:

左鹏、任延宇、杨娜、姜桂萍、凌焕章

理科组竞赛二等奖:

苗秀凤、李莎莎、李强、孙秀娟、于爽、

李伟、李艳凤、张志国、赵丽艳、牛娜

理科组竞赛三等奖:

谢威、王葳、王蕴鹏、赵晨晨、丁慧、

张雨、辛凤梅、鄂宁

◆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获奖名单

文科组竞赛一等奖:

曾岩、李滨晶、孙刚、杨慧瀛、田欣欣

文科组竞赛二等奖:

甄莹、曹净植、相楠、平爱红、张泓金利、郑琨、张百慧、王红娟、周晓燕、黄姗姗

文科组竞赛三等奖:

吴博、李微、王剑侠、张鹏、朱莉莉、

翟星宇、李冉、张赫楠、李彦涛、刘阳、高博文

◆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医科组获奖名单

医科组竞赛一等奖:

关子赫、沈月娥、宫梓琳

医科组竞赛二等奖:

雍彦礼、夏青青、姚宏波、刘晓宇、李术平

医科组竞赛三等奖:

王娇、王健健、付冰冰、单小航、石峰、冯卉姗

上一条: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东北农业大学开幕

关闭

主席信箱:gonghui@neau.edu.cn 联系我们:55190000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联系电话:0451-55191338 传真:0451-55191338  邮编:150030  E-mail: neaugh@126.com
CopyRight@东北农业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工会